爱你们💙💜
爱所有喜欢他们的小天使

白衣小娘子【伏笔篇】

是入圈第一篇文,也是人生第一次写文,尝试了几种写作方式,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出来hhhhh

也尝试着埋了几个小伏笔,写完以后自己又梳理了一下,就放出来啦~

就不打tag了,随缘看吧(看到这一篇的,绝对是真爱啊)

 

第一个:

「3、五日不见澄,曦臣超委屈」中「不过,江澄不在的三个月间,经他对师兄们旁敲侧击的询问和近几日的观察,魏无羡与江澄应当不是那种关系。至少二人过了十二就没有同睡了…但依然令他嫉妒,魏师兄怕狗,江澄竟然为了他把金陵街头的流浪狗都安置到了离六扇门最远之处。」

江澄与魏无羡「二人过了十二就没有同睡了」,「2、江澄就一笑,曦臣立扑街」中蓝大的回忆,少年江澄救下蓝大的时候,澄澄是十二岁,从姑苏回来以后就和魏无羡分房了。

(怎么有种外面有了小三,回家和老婆分房的感觉...汗...)

 

第二个:

「3、五日不见澄,曦臣超委屈」中「“你这番年纪能有这种想法,真不像出身行医世家。明日起,辰时一刻到演武场吧。”」

「6、日常教鞭法,江澄被扑倒」中「“呀,忘记告诉小师弟你了,虞夫人给江师兄留了一些暗桩,专门负责打探隐秘情报和处理一些六扇门不方便出面的事情,一般都是深夜,或者师兄起身后卯时末向师兄汇报。”四师兄向蓝曦臣解释道,又对小七说“约莫一月前,就师兄刚回来那几日,暗桩来过一次,你没见着吗?”」

江澄与蓝曦臣定的是「辰时一刻」,暗桩的汇报时间是「深夜或者澄澄起身后卯时末」,卯时过后便是辰时。所以,是故意加了「一刻」。

所以,教鞭法的第一天(=举石锁那一天=买青霜那一天)澄澄就知道蓝大的身份了。

 

第三个:

「4、倒立抄家规,不怂举石锁」中「“小时候比较顽皮,家里长辈罚我倒立抄家规,兴许是次数多了,力气便大了罢。” “倒立抄家规?你家长辈这处罚方式可真有趣,日后倒可以借鉴一下。”听得这等解释,江澄不禁乐了起来,转而又道“你小时候很顽皮?看不出来啊蓝曦臣。”」

江澄这一句「你小时候很顽皮?看不出来啊」也是暗示。

 

第四个(不算伏笔):

「6、日常教鞭法,江澄被扑倒」中澄澄被蓝大扑倒,蓝大是想表白来着,江澄看出来了,但是怕他对自己只是因为「救命之恩」,所以让他「想清楚再说」。

 

碎碎念(突然感觉自己好啰嗦嘤嘤嘤):

其实一开始的脑洞是「公子,你的紫衣小娘子提着鞭来啦」,捕快前辈涣X捕快萌新澄。

后来想了一下,蓝家白衣翩翩的,有这样的捕快吗?六扇门怕是要改名「相公馆」了。

蓝大用的是剑,但是「提着剑来了」?总是感觉怪怪的...所以还是提刀吧,就当吃瓜群众分不清刀剑...

蝶来馆的曲子,我也不知道讲了啥,设定出来就是让「男男恋爱」在金陵火起来,大众文化传播力度最大了,这样两人在一起才没有那么大的压力!

(我可真是亲妈,操碎了心)

 

反思:

人物性格还是挺ooc的,尤其是江澄。

说一个人的性格,肯定逃不开他的原生家庭,而江澄的家庭...想起来就揪心。

蓝大也过分软萌了,可能是因为年龄小吧。

默默滚去看原著了(藏...

评论(13)
热度(15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余嫣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